2020年9月6日,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网络文学走出去”论坛在北京举行。

推文科技联合国内100家重点文学网站及知名作家,共同推出网络文学出海开放平台“推文出海网”。“中国网文联合出海计划”正式启动,未来一年将有1万部中文作品通过该计划翻译出海,第一期累计投入1亿元。

该计划依托“推文出海网”人工智能翻译和分发系统,集中解决网络文学作品翻译难、出海渠道少等问题,实现中国优质网络文学作品的全球数字出版。

互联网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出海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海外中国网络文学用户数量达3193.5万,中国网络文学在海外的市场规模达到4.6亿元人民币。

报告称,“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增量客观。网络文学出海呈现了百花齐放、势如破竹的局面。人工智能加速网络文学出海规模化,助力好故事全球传播,中国网文迈入规模化出海新时代。”

中国网文联合出海计划细节介绍:

 “中国网文联合出海计划”通过设立网文翻译资助金、设立阶梯奖励扶持基金、中国作家出海创作奖金等方式,鼓励内容创新实验、鼓励本土新类型探索,共同扩大中国网络文学作品的海外用户规模。

具体如下:

一、网文翻译资助金结合国外市场热点与读者需求,推文出海网将组织专业编辑,筛选出有潜力的作品,并提供翻译资助金(即内容合作方的翻译成本由推文科技承担),优先安排翻译生产。

二、文学CP分账阶梯奖励方案为进一步扩大国际用户规模,推文出海网会在原有的销售分账基础上,根据实际销售情况,对优秀内容合作方进行阶梯奖励,补贴比例从10%~50%不等,以此激励合作方产出更多好作品。

三、作家出海创作奖金推文出海网为包括中国网文作家在内的所有写作者提供网文出海整体解决方案,并设立作家出海创作奖金,奖金额度从1万~50万元不等,主要用于作家创作补贴、出国采风、出海网文选题调研等。

联系方式:

企业合作:cooperation@funstory.ai

作家合作:submission@funstory.ai

联系地址:

北京: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西街3号兆泰国际中心C座

上海:上海市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1196号世纪汇2座

附:关于我们

作为一家网文出海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推文科技成立于2017年,创始团队成员来自微软、谷歌、亚马逊、腾讯、百度、译言等知名公司。推文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文学垂直领域人工智能AI翻译、生产、分发系统,集中解决网文翻译难及出海渠道少等问题,将中国优质网文作品高效分发到自营平台及Amazon Kindle、Apple Books、Google Play Books 等五十余家全球主流电子书销售平台,助力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同期上线中国网文出海开放平台——推文出海网,为国内知名作者和近百家网文公司提供国际数字出版一条龙支持,全球多语言分发变现,赋能整个产业。

分类: 文章

0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