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记者: 王艺瑾 2019年8月9日

中国网络文学翻译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36氪获悉,主打AI解决方案的网文出海内容开放平台「推文科技」(funstory.ai)在今年3月完成了1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WiFi万能钥匙、连尚文学领投,联想之星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AI机器生产集群的研发升级、加速搭建网文出海内容开放平台。

36氪此前曾报道,推文科技成立于2017年,创始团队成员来自微软、谷歌、亚马逊、百度、译言等国内外公司,曾于2018年8月获得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

推文科技CEO童铘告诉36氪,中国的网络小说作家有800万,网络小说库存将近2000万部,但能出海的只有200到300部,剩下的都卡在“翻译”这个问题上。

而根据艾瑞咨询今年6月发布的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出海报告,中国的网络文学已经在全世界积攒了较高人气,并形成一定影响力,中国网文出海的潜在市场规模预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但人工翻译成本较高、周期较长,导致有85.3%的海外读者抱怨他们正在看的小说经常更新太慢或停更,也有71.6%的读者反映称“自己想看的小说没人翻译”。

为了提高网文翻译效率和质量,推文科技在2018年7月自主研发完成了网络文学AI翻译生产系统。据介绍,该系统可以使行业效率提高3600倍(翻译1000字,人工需要1小时,AI需要1秒),成本降低到原来的1%(翻译100万字,人工需要10万元,AI需要1000元)。

推文科技称,他们的funstory平台已经实现机器流程全自动化,AI机器生产集群单芯片 1 秒输出1000字,不需要人工审校,内容质量即可达到出版标准,并可一键分发至Kindle、Googlebooks和Applebooks等全球近50家海外主流数字出版平台。

童铘表示,网文公司入驻funstory网文出海内容开放平台后,可获得从零成本翻译生产到全球多语言分发变现的数字出版一条龙服务。目前,连尚文学、掌阅科技、纵横文学、磨铁阅读、咪咕阅读等近20家网文主流企业,已经入驻funstory网文出海内容开放平台。截至2019年7月,funstory平台日更英文小说突破2600部,日更内容量位居行业第一。

分类: 文章

0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